二十年後,桃園機場

    一襲黑色大衣,他低調地帶著墨鏡,簡單的手提袋使他能夠快步通過擠滿接機人潮的出口。

    踏出第二航廈,比起韓國冷冽的風,台灣的冬天顯得溫暖許多。他抬頭望了望太陽,下意識地伸了個懶腰。

    「請問……您是崔智昊先生嗎?」一名似泊車小弟穿著的人湊近他,用著有些生疏的韓語問候道。

    上了車,看著窗外快速抽換的背景,智昊一語不發,墨鏡下炯炯有神的雙眼蒙上了層淡淡的憂傷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 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「喂~!到底是哪一家飯店啦?」台北車站前,一名女子將手機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,雙手不斷翻轉著地圖,搞不清方向地對著電話那頭的人大聲斥責。

    「妳有耐性一點嘛!我把地址給妳,妳拿張紙抄下來,請計程車司機帶你去咩!」

    「妳也太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那頭已開始唸地址了,「等、等我一下啦!」

    「祝妳玩得愉快啊!」喀嚓一聲,電話掛了。

    女子深深嘆了一口氣,提著行李箱走向計程車運將候客的地方。

    她,剛剛失戀了。

    原來,看到交往三年的男友摟著別的女人躺在屬於我們的床上時,是那麼的痛苦不堪!

    沒有心情觀賞窗外的風景,濃厚的悲傷自始至終都不曾消減過。要不是她的朋友堅持替她安排行程,讓她隻身來到台北旅行散心,也許她會將自己完全投入工作當中,趁機封閉自己的心。

    「小姐,妳住的飯店很高級喔!」和計程車司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她只能勉強的陪笑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飯店真的挺豪華的耶!

    一下計程車,她吃驚地看著富麗堂皇的大廳,不可置信地翻出朋友給她的住址及名稱。沒錯啊!是這間沒錯。但是,她們怎麼有錢讓她住這樣子的飯店呢?

    提著行李,她走向櫃檯準備Check in。

    「妳好,我要Check in。」說著,她將身分證交給櫃檯小姐。

    此時,她注意到隔壁櫃檯前站著一位高挑挺拔、穿著黑色大衣的男人,帶著墨鏡格外惹人注目,因此她的眼光多停留了幾秒。

    超過180公分的身材,襯托大衣的合身,不難感覺這個男人是天生的衣架子。抓過的頭髮很有型,也許是因為全身都是黑色行頭,更顯得他的皮膚白皙。

    似乎注意到有人盯著他看,男子下意識向左看了看,方好和她的眼睛對上,嚇得她趕緊將臉轉回櫃檯。

    「孝藝小姐,這是您的房間卡,房號是1208。」

    「謝謝。」不敢多作停留,孝藝抓著房間的卡片就往電梯衝。

    「天啊!超級尷尬的~」她小小聲地抱怨,用手搧了搧不知何時已紅熱的臉頰,正當電梯門準備闔上之際,門又開了。

    男子帶著歉意地走進電梯,向唯一乘客的她點了點頭。

    「喔買尬~」孝藝在心裡大聲吶喊,但表面上還是強裝鎮定地向他回禮。

    雖只是幾秒鐘的時間,在她感覺來卻恍如隔世那般久,「十二樓到了。」電梯門叮的一聲打開,孝藝便匆匆忙忙地步出電梯,順著房號指示牌找到自己的房間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卡、進門,然後碰的關上門。

    看著那女生慌慌張張的,智昊不禁莞爾一笑,完全無法理解那女生為何這麼急性。他打開了1210的房門,身後留下空盪的走廊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完全提不起勁玩樂,從中午到達飯店,孝藝一直將自己關在房裡,或是埋頭大睡,或是漫無目標地切著電視頻道,就連晚餐也是請服務生送到房間。

    「妳都沒踏出房間?」電話那頭她最要好的姐妹毓瑾失控大叫。

    「妳真的是太浪費了!我們送妳去是去度假,不是要你更加鬱卒的好嗎?」

    孝藝無言以對,任憑她的朋友責備。

    「如果妳明天再沒出去走走,我一定馬上衝去台北要妳把錢吐出來!」下完最後通牒,電話又喀嚓一聲地掛了。

    切掉電視,孝藝窩進了被子裡,就像隻鴕鳥一樣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離這個讓人心煩意亂的世界。

    隔壁房間,智昊剛從飯店地下室的泳池回來,寬鬆的運動服及運動完的身體讓他覺得很舒暢。在韓國,他沒有辦法很自由地進出任何地方,走到哪裡都有一堆保鏢隨侍。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台灣,但跟以前不一樣的是,這次他是「一個人」來,沒有隨扈、沒有保鏢,讓他格外自在。

    這次來台的目的也和以往不同。看著舅舅畫的地圖,他的腦海卻是一點印象都沒有。或許那時自己的年紀真的太小了,他如是告訴自己。

    明天……出去逛逛吧!好好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假期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一早,天才剛微微亮,孝藝便醒來了。

    鏡子裡紅腫的眼睛和亂糟糟的頭髮,替她說明了整晚輾轉難眠的事實。

    突然想起昨晚洗完澡時順手清理的貼身衣褲還曬在外面的陽台呢!孝藝趕緊轉身去拿件薄外套,披上肩才打開落地窗。

    她是個很隨和的人,惟獨對自己的衛生習慣到了可以說是潔癖的地步。這樣的她絕對不允許有衣褲隔天清洗的道理,更遑論是內衣褲!幸好這間高級飯店還算人性化,在泳池外設有免費的脫水機,這可幫了她一個大忙呢!

    那……洗好的內衣褲一定要掛在陽台,而不放在浴室晾乾就好啦?如果這麼問她,她也只會回答:「反正晚上暗暗的什麼也看不清楚,還是晚風吹乾比較好啦!」這個堅持,連她的好友有時也受不了。

    話說回來,孝藝一打開落地窗,清晨冷冽的風瞬間灌進房間,讓她不禁打哆嗦。她迅速地將掛在欄杆上的衣架全部收回後躲進房間關上落地窗,動作一氣呵成,沒有絲毫拖泥帶水。正當她洋洋得意地摺著衣服時,她發現了一件事。

    咦……我的內褲呢?

    她抖了抖手上的每件衣服。

    沒有!

    她的臉瞬間慘白,趕緊衝去陽台左看右看。

    還是沒有!

    孝藝似乎忘了寒冷似的,一腳跨出房間,慌張地尋找她的東西。

    不會掉到樓下去了吧~~?

    她探頭向下看,近50公尺的樓層高度讓有懼高症的她不禁開始昏頭,但事態緊急,她也只能硬逼著自己仔細看,但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。下面漸漸湧現的車潮,加上十二樓的高度,根本什麼都看不到。

    她緊張地咬著左手的食指,一邊盤算著該怎麼辦,眼睛還不時往下瞄,不死心地僵在那裡。

    也許是上天聽到了她的禱告,孝藝的眼角瞥見了一團白色的布料。她狐疑地將頭往右邊轉,更仔細地觀察一下,臉頰頓時漲紅起來。

    天啊!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?她苦惱地用手打了自己的笨腦袋。從她踏在台北這片土地上就沒有一刻順利過,似乎意味著這趟旅程不會成為好的回憶。

    現在時間還早,隔壁房應該還沒睡醒吧?只要自己的腳步輕一點就不會吵醒他們,還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內褲撿回來……很好!就這麼做吧!

    孝藝跨過自己房的欄杆,也許是緊張到忘了自己的懼高症,她一腳就踩到隔壁陽台的欄杆,距離大約50公分左右。她暗自慶幸地順利上了陽台,躡手躡腳走向另一端,撿起了內褲。

    「唰!」的一聲,窗簾被拉開了。孝藝方才慶幸的笑容剎時僵在臉上。

    房裡的智昊瞪大了雙眼,看了看隔壁陽台,再看了看她身上的睡衣,腦海充滿更多問號。

    孝藝連忙將手上的內褲藏到身後,帶著歉意的笑容朝他深深一鞠躬,幾乎是用比昨天閃躲他更快的速度逃離這裡。

    就在她要再跨過欄杆回到她房間時,眼睛不自覺地向下一瞥。

    她的腿軟了。

    「小心!」智昊隔著欄杆一手攬住了她。

    兩人卻在此時都怔住了。

    他楞住是因為她的單薄,而她是因為他胸膛的溫暖。

    但這樣的尷尬只持續了兩秒鐘。

   

 

    因為她打了一個大噴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