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在他面前,她已經完全抬不起頭。

    默默地吃著稀飯,智昊的眼睛直直盯著她,雙臂環胸的坐姿讓她感覺到一股殺氣,眼神一秒也不敢跟他對上。

    「我……吃飽了……」她把筷子和碗放下。

    「吃完,全部。」語氣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。

    「…喔…」

    要不是他,她可能得等客房服務的人來進行打掃時才能進自己的房間了。突然覺得,他人其實還不錯。

    「走。」一等她吃完最後一道菜,智昊馬上拉著她的手往飯店外走。

    「要去、去哪裡?」她的手有點痛。

    他沒有說話,只是一味地前進。

    他們來到飯店附近的一家服飾店,外觀雖然有些素,但裡面裝潢高級,感覺就是價格不一般的那種店家。

    「智昊先生!你怎麼會到這裡來?」一進門,店員連忙朝他們鞠了個躬,用韓語招呼著。

    「來台灣走走。對了,妳們這裡有賣女生的服裝嗎?」

    「有的,請跟我來。」

    智昊在聽店員介紹時,孝藝已經先行四處逛逛看看了。但每翻價格吊牌一次,她就會默默地吞一次口水,將衣服輕輕撫平後掛回去。

    「妳!不要亂跑!」智昊突然從背後出聲,嚇了她好一大跳。

    他幫她戴上毛帽、手套還有圍巾,再幫她穿上一件款式和他很相似的短版排扣大衣。打扮完之後他滿意地點點頭,用韓語向店員說:「這些都幫我結帳,還有,把價格吊牌先剪掉。」

    「是。」店員應了聲,請孝藝先行脫下後至櫃台領取。

    智昊掏出信用卡遞給店員,「不用包裝了,請直接幫她穿上。」

    「是。」

    帥氣地在帳單上簽名,他們步出了服飾店,留下幾個女店員交頭接耳中。

    「那個……這些東西我都有了,只是我這次上來沒有帶來而已,你不用破費啦!」她拉拉脖子上的圍巾,「我看還是拿回去還好了。」說著就要再走回去。

    「做什麼?」他趕緊拉住她,「這些,送妳的。」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她不喜歡別人沒來由就送禮物給她,所以她開始找手套裡的吊牌,必要的話她會跟他買的。

    「妳,虛弱。」他用食指推了她的額頭,嘴角微微上揚。

    孝藝摸摸自己被推的額頭,把帽子戴好後忿忿不平地斜眼看他,意外對上他那溫暖的笑容和眼睛。

    一瞬間,她居然有種不想移開視線的奇怪感受。

    「走吧!再去那裡。」戴上墨鏡,智昊雙手插進大衣口袋,修長的雙腿踩著帆布鞋,回過身往前走。

    「等、等等我啊!」孝藝發現自己落後,趕緊小跑步跟上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他……怎麼可以花錢這麼不手軟?一台幾萬的單眼相機就這麼給他刷下去,他難道不知道事後是要還的嗎?還是說……他是個卡奴?……想像力豐富如她,又開始天馬行空亂想了。

    他們來到花博的圓山公園區。只見他好奇地到處按快門,而她就像小跟班一樣跟在他後面,幫他提相機的配備包。

    其實她也是第一次來台北,更別說是花博了。眼前色彩繽紛的花海到底是幾十萬甚至是幾百萬的花所組成的呢?這裡,好像是剛剛他說的「秘密花園」吧!她默默蹲在一朵紅花旁,看它在寒冷的冬天卻開得如此燦爛,她忍不住伸手輕輕地摸它,腦袋裡將這幾個星期的負面情緒都暫時拋到九霄雲外。

    沒有注意到自己越來越遠離智昊,她順著路線來到佈滿矮牽牛的花牆迷宮。真的好美啊!孝藝露出了這趟旅程從未展現出的燦爛笑容,看著令人瞠目結舌的景觀。讓人驚艷的,是七道彩虹像畫一般地攤在她眼前,在她這幾天平靜的心理掀起一波波狂瀾,抑制住激動尖叫的她臉微微地泛紅,沒有注意到他的走近。

    「找到了。」他彎腰喘著,勉強從嘴裡擠出一句話。

    她回頭,用清澈的雙眼疑惑地看他。

    「跟我來!」他一把抓住她的手,在寒風吹襲下跑了起來。

    孝藝被拉著跑得上氣不接下氣,對於太久沒運動的她來說,這簡直是種酷刑!

    他們來到流行館前。她曾在電視上看過這棟建築物,好像是用回收的寶特瓶再製建造成的,近看挺壯觀的!

    「進去吧!」智昊將相機背帶套上脖子,迫不及待地走進去。

    也許是非假日吧!人潮不算擁擠,走道進去後是寬敞的空間,光線充足,每個寶特瓶在今天難得露臉的太陽下閃閃發亮,孝藝驚奇地看著眼前的一切,笑容未曾消失。

    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!智昊手拿相機,視線卻沒有離開過她。

    他收回昨晚在腦海裡說她不漂亮這件事……

    週遭川流不息的行人和停下腳步觀賞四周的他們形成強烈對比。有那麼一剎那,兩個人都萌生了時間暫停的念頭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傍晚,他們來到大佳河濱園區。驟降的溫度又讓孝藝冷得直發抖。

    「還是很冷嗎?」智昊和她並肩走在園區裡,享受著和圓山公園不同的氛圍。

    「是啊!真的和我住的地方溫度差太多了。」她縮著脖子,雙手插進大衣口袋裡。

    不到六點,天色已全暗,景觀燈紛紛亮起。智昊摘下墨鏡,欣賞河水波光。

    「坐那個,好嗎?」他指著停靠在河邊的船,詢問孝藝的意願。

    「那個好像要另外付錢耶……」孝藝認真地翻導覽手冊想找價錢,無奈智昊已經笑著將她推上船。

    這條藍色公路因為河岸邊接線的藍色景觀燈而得名。從船向岸上望去成了一片燈海,形成美麗的夜景。

    孝藝趴在船的欄杆上,眼前的美景卻沒有進入她的心坎。曾經,他們也像船上的幾對情侶,搭船遊高雄愛河,當時的那種幸福洋溢,現在想來竟是如此諷刺……

    「妳看!」一上船就到處拍照的智昊此時繞回她身邊,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見一座橋,橋下用燈光呈現不同字樣,「漂亮!」他讚嘆,忙不迭又按了幾下快門。

    她微笑看著他,突然想起還沒給他搭船的票錢,趕緊從錢包掏出一百塊,「這個,」她拉過他的手,將錢塞到他攤開的掌心,「謝謝你幫我買票。」

    智昊有些會意不過來地盯著手上的鈔票,然後抬頭嚴肅地告訴她:「不夠喔!」

    「阿?不夠喔!還少多少啊……」她急急忙忙翻自己的包包,「…奇怪,我的零錢包呢……」

    看她像是要把裝太多東西的包包倒出來般拼命,智昊忍不住「噗哧」笑了出來。

    孝藝沒好氣地瞪他一眼,手邊工作沒停下,「找東西有什麼好笑的?」還是一隻手在包包裡撈啊撈。

    這個丫頭!神經當真大條到不知道他是開玩笑的嗎?智昊笑著拉過她的手,學她把錢塞回她掌心。「不用了,我請客。」說完就離開她身邊,走到船頭繼續他的拍攝。

    然而,孝藝卻僵在原地,半步也動不得。

    那個負心漢……她的前男友,也是想這樣打發掉她的……

    她握緊手上的鈔票,抬頭看灰濛濛的天空,硬是將眼淚吸了回去,嘴巴像是含了口氣般鼓起來。

    只有這麼做,她才能覺得舒服一點,而且也不會把悲傷帶給別人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隔天,他們還是繼續花博的行程,來到美術公園區。

    智昊覺得今天的孝藝怪怪的。雖然比昨天活潑、笑容也比昨天來得多,但在他眼底,卻像是強顏歡笑般地令人心疼。

    「你看你看,是我們台灣的竹屋耶!」走在寰宇庭園區,她開心地四處晃晃,連腳步都是小跳躍著。

    真的好反常!智昊仔細回想昨晚,從逛士林夜市到回飯店後分開都還好好的,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?

    「你怎麼走那麼慢啊?」回頭看到他沒跟上,她跑過來主動勾他的手臂,硬是要他跟上。

    唯一的可能,只剩下她那狠心的男友了吧?該不會昨天他們分開後,她又想起他了?智昊的眼神從疑惑轉為擔心。這短短幾天的相處其實並不難察覺,有股沉重的悲傷覆蓋在她身上。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,那就可以解釋她今天的怪異行為了。

    「有韓國庭園耶!這是你們的傳統房屋嗎?」她手拿他的單眼相機,不停地拍攝。

    「嗯,韓屋。」他回答,原本交叉在胸前的雙臂已放下。

    當她從他眼前走過,要前往下一主題庭園時,智昊伸手拉住她的手腕,一使力將她擁入懷中。

    「你做什麼?相機差一點摔到地上耶!」她一手推著他,另一手捧著相機,但他並沒有因此鬆手,反而更緊抱。

    「想哭就哭,不要忍住。」他一手覆上她的毛帽,像在安撫一隻焦躁不安的小動物般輕聲細語,並輕輕拍打她的背。

    孝藝睜大了雙眼,淚水早已充滿眼眶。她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,但已經忍不住。原本推著他的那隻手,也反過來輕揪著他的圍巾,啜泣著。

    不知道過了多久,直到智昊覺得相差三十公分的擁抱讓他的腰開始吃不消時,孝藝才主動離開他懷中。

   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外加鼓鼓的嘴巴,又讓想好好出言安慰的他笑了出來。

    「妳……」他學她鼓起嘴巴,並用手比著,「這是什麼?」

    只見她搖了搖頭,把相機交給他,從包包裡拿出衛生紙擦眼淚擤鼻涕,直到哭過漲紅的臉完全消退為止,鼓鼓的嘴才消失。

    「沒事了吧?」他拍拍她的肩,微笑著。

    「嗯嗯,謝謝你。」她鞠躬道謝,看到他的大衣上沾著淚水,不好意思地又抽了幾張衛生紙要幫他擦掉。

    「沒關係的,」他接過衛生紙自己擦拭,「心情好就好,現在要去哪裡?」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從淡水坐捷運回離飯店最近的捷運站,也許是因為逢下班潮,捷運上擠到不行。智昊站在捷運門旁,依舊帶著墨鏡,一手抓著扶杆,另一手也沒閒著。

    站在他左邊,手拉上面握把的孝藝可能哭累也逛累了,此時的她連站著也在打瞌睡,身體晃來晃去的。智昊不只要隱藏自己不能被認出來,一手還要護著她,怕被別人擠到或是煞車時跌倒什麼的,快把他忙死了。

    「呀、呀,」智昊輕輕搖她,把她叫醒,「要下車了。」

    「喔……」她揉揉眼睛,下意識拉著他的大衣一角。智昊看了看她拉自己外套的手,再看看她睡眼惺忪的模樣,笑了。

    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步出車廂、上手扶梯、出捷運站。而她的手始終不曾放開,但頭低低的,不知道有沒有在看路就是了。

    智昊雙手插進口袋,慢慢地走在回飯店的路上。摘下墨鏡的他,嘴巴埋在圍到下巴的圍巾裡,左耳的耳環在路燈下更顯閃耀。手機顯示現在時間是晚上九點,距離他離開台灣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兩天。

    第一次、真的是第一次這麼不想離開。

    身後的那個女孩,做什麼事都是竭盡全力的,為了撿東西可以爬欄杆、想喝酒可以不顧生病地狂喝,就連找個錢包都快要把整個包包倒出來了。想必她談起戀愛,也是傾注所有的心力吧?

    智昊停下腳步,往後伸手握住她的手。等了幾秒鐘,發現她一點反應都沒有,回身一看,果然啊!又睡著了!他無奈地笑了笑,蹲下身將她兩隻手攬上自己的肩,使力背起她,調整一下位置讓她的頭剛好枕在他的肩上,這樣應該比較好睡。

    這麼地相信一個才剛認識幾天的人,任由對方處置、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下場,該說她傻還是笨呢?智昊笑著。如此需要人家照顧和呵護的人,怎麼會有人捨得拋棄?他的表情瞬間變得嚴肅,就這麼一路走回飯店。

    「到房間了,快起來。」他輕輕把她放下,確定她站穩了才起身。

    「明天,去個地方,一起。」他拍拍她頭上的毛帽,笑著。

    「去哪裡?」她眼睛快睜不開了。

    「明天知道,」他搖頭,「先洗澡再睡,晚安。」

    「晚安。」她進了房間,揮手完後關上門。

    站在原地幾秒後,他才拿出自己的房卡,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