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陰雨綿綿。在這冬去春來的季節裡,一行人著長袖黑衣褲,緩緩向前步行。

    片片白花瓣灑向天際,伴隨低沉的啜泣聲。一個小男孩,由親戚牽著小手,面無表情地走在隊伍的最前方。

    其實,在他們到達這裡之前,棺材早已由殯葬業者挑選吉時入土為安,連墓碑都立好了。這樣的哀悽變成只是形式上。

    奉上花、燒上香,小男孩站在墓前,一語不發地盯著墓碑上的字看。躺在裡面的,真的是他的母親嗎?

    親戚們擦乾眼淚,繼而七嘴八舌地、用小男孩聽不懂的語言你來我往,吵雜不已。

    「當初就叫她不要嫁,你看,老公跑了,留下這麼一個孩子自己也走了,何苦呢?」

    「就是說啊!真的不顧眾人反對……」

    一名婦人在熱烈討論之際,漠然斜眼瞥了瞥小男孩一動也不動的小小背影。

    「……現在這孩子該怎麼辦呢?……」

    她的喃喃自語,讓眾人頓時啞口無言。氣氛僵持了有一會兒,也忘了是誰首先發難,大家相繼找藉口互相推卸責任。身體狀況不好啊、家裡扶養人數眾多等等一一從每個人口中抱怨似地說出。

    當時在這隊伍後面,還有一位挺拔的男子正冷眼看著這一切。容貌俊美,微微上揚的濃眉搭上深邃的雙眼,散發出永不妥協的堅定,薄薄的嘴唇自始至終不曾分離。

    受不了那一群男男女女的吵鬧,男子突然緩步向前,走至男孩身後,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。小男孩順勢轉過身對上男子蹲下後和他齊高的雙眼。

    「告訴哥哥,你叫什麼名字?」男子笑著用一口不標準的國語,一字一字辛苦地拼成句子。

    小男孩依舊面無表情地看著男子笑彎了的眼睛和整齊潔白的牙齒,許久許久才張開一整天都沒說話的嘴巴。

    「……崔、智、昊……」聲音啞啞的。

    「喔 ~~」男子笑得更燦爛了,並將他的大手覆在男孩的頭上,「智昊啊 ~~ 你要不要跟哥哥一起去韓國住啊?」

    方才那群長舌公長舌婦,此時完全沒了聲音,只是驚訝地看著兩人。

    男孩眨巴眨巴著大眼睛,似乎能望穿男子眼裡的深遂似地看著他……

   

    雨……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停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