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唉~她這趟旅行到底是招誰惹誰了?為什麼老天爺要一直讓她在同一個陌生人面前拼命出糗呢?孝藝懊惱地拍一下自己的額頭,起身離開餐廳,留下一口都沒吃的豐盛早餐。

    步出大門,她重重地打了個大噴嚏,鼻涕順勢流了出來,她趕緊用手捂住,一邊翻找背包裡的衛生紙。此時,一隻溫暖的大手摸上她的額頭,讓原本有些慌張的她頓時停下手邊所有動作。

    她看著眼前帥氣的臉,眼神透露些許的擔憂,摸完她的額頭後摸摸自己的,讓她當場看傻眼,不自禁地將手移開還掛著兩行鼻涕的口鼻。

    他笑了。為什麼呢?她很認真在思考,但眼神沒有一刻離開過他。只見智昊不疾不徐地從口袋拿出衛生紙,擦向她的鼻子時她才猛然驚覺自己失態了。

    出盡洋相的她霎時漲紅臉,接過衛生紙後轉身背對著他將鼻涕擤一擤,深呼吸幾次再回過身,向他小小聲地說了聲:「謝謝你。」就要離開,他卻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腕。

    現在,因為這個舉動,兩個人又怔住了。

    發現自己失禮,智昊趕緊鬆開手,用著不太標準的中文說:「妳不出去走走?」

    回過神的孝藝腦海裡突然閃過和前男友談分手的畫面,一股椎心的痛讓她不得不伸手摸摸自己的胸口,「我……我不太舒服。」

    「要……看醫生嗎?我可以……」

    「不用了!我先回房間。」忍住想哭的衝動,沒有等他再開口,孝藝先行走向電梯。

    但陌生人沒有因此打退堂鼓,反而跟在她的後面,保持五步的距離,一路跟著她到房門口。

    「你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?!」受不了的孝藝斜瞪著他,一字一句都帶著殺氣。

    智昊聽了只是聳聳肩,不以為然地雙手一攤。

    孝藝吞下怒氣,手臂環胸地繼續瞪著他:「你說說看,你到底要我怎麼樣?」

    他指了指牆壁:「出去逛逛。」

    「我已經說了!我身體不舒服,你去找別人吧!」說完她拿出感應卡,打開房門就要進去。

    但智昊早已走到她身後,一隻手就將門關起來,速度和力道之大造成「碰!」地一聲。她生氣地轉過頭,卻發現那個人的臉距離自己只有15公分,有神的眼睛直直盯著自己瞧,她卻心虛地避開了他的視線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真的超冷的啦!孝藝兩隻手都插在口袋裡,脖子縮到不見蹤影,頭皮也直接吹到冷冽的風,比起隔壁那位好奇寶寶一身的禦寒裝備,她簡直像個笨蛋一樣!

    說好聽是出來逛逛,但實質上她根本就是個免費導遊嘛!幫買吃的東西、車票、殺價,看地圖和公車、捷運路線,唸導覽指南和指標,不過……這樣半天下來其實也還滿快樂的,至少可以看到他像個孩子般對什麼事物都充滿好奇的樣子,挺可愛的!

    「哈啾!」又是一個大噴嚏。從早上到現在她已經打了不下百次,可能真的著涼了!她揉揉紅通通的鼻子,順了順自己的頭髮,乖乖地坐在遊客休息椅上等待。

    現在的他們正在木柵動物園區裡逛著。她真的好好奇他到底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居然沒有來過動物園?!因為語言溝通有些困難,用詞太深他聽不懂,有些問題則是他不知道怎麼回答,所以大部分的對話都是不了了之。

    「喏!」智昊端來兩杯熱可可,一杯遞給了她,然後在她身旁坐下。

    「謝謝~」啜飲著熱可可,兩人又陷入一片沉默。

    今天的相處大部分都是這樣,孝藝一直覺得尷尬,但智昊似乎不這麼想。看他一副很享受的模樣,她忍不住微笑了。

    「你是哪一國人?」她決定先打破沉默,聊聊別的事。

    「韓國人。」說著,他轉頭,隔著墨鏡和她對上眼。

    「這個……」她指指墨鏡,做了個摘掉的動作,「拿掉,OK?」

    他笑著,搖了搖頭,回頭繼續喝著熱飲,看來來往往的行人。

    有點被潑了冷水,孝藝嘟起嘴巴,在心裡犯嘀咕。這種陰陰冷冷的天氣,他何必帶著墨鏡?加上他那高挑的身材,格外引人注目。他難道沒發現一路走來路上行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們嗎?

    「哈啾!」又來了!孝藝捂住口鼻,再打一次「哈啾!」

    「妳沒事吧?」智昊放下手邊的可可,沒有意識到自己輕輕皺起眉頭。

    「我沒事,沒事。」她擦擦鼻涕,將垃圾丟進垃圾桶後開始拼命對自己的手呵氣。

    他起身,改蹲到她面前,將手上的手套摘下,戴到她的手上,還細心地幫她整理好衣袖,「要好好保重身體。」他笑著叮嚀,摸了摸她的頭。

    孝藝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他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只能看著他坐回她身邊的位子,若無其事地繼續喝熱飲。

    她望著自己戴著手套的雙手,「那你呢?」她指指他的手。

    「我?」他有些不懂,後來明白了她的意思,隨即就將手插進自己大衣的口袋中,「這樣,OK?」俏皮的語氣,讓兩人都笑了。

    兩個人抬頭看著同一片天空,沒有太多的言語和表情,只享受著這份寧靜,彼此都沒發覺有某種東西已經開始醞釀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 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夜晚,他們回到飯店用餐,此時的孝藝早已開始感覺到身體比早上更來得不舒服。不只出現鼻音,連頭也變得昏昏沉沉的。

    「妳還好嗎?」智昊看她晚上更顯蒼白的臉,有些不放心。

    「沒事啊!我很好~」她勉強塞一口麵進去嘴巴,硬是吞到完全不餓的肚子,「你等等有想去哪裡嗎?」

    他搖搖頭。

    「聽說這裡的酒吧很有名,等等我們去看一下好不好?」她提議。

    這次換他瞪大了眼睛,「妳會喝酒?」

    「會~我當然會呀!」她放下叉子,開始驕傲地誇耀自己,「我可是很會喝的呢!走,一起去吧?」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謊言……

    智昊在心底用自己的語言嘀咕著,斜眼瞧現在坐在他旁邊,卻低著頭一動也不動、不知是睡著還是醒著的孝藝。

    也不過喝第二杯,她就變成這副模樣。

    突然,她又抬起頭,默默幫自己斟了第三杯,一口飲盡。

    她這種不要命的喝法,就算酒精濃度再怎麼低,也容易喝醉吧?

    這次,她沒有低下頭,反而用手肘拄著下巴,雙眼直瞅著他。

    「怎麼了?」智昊啜了一口,和她四目相對。

    「男人都是壞蛋!」她說完這句,又幫自己盛第四杯,還是全部喝完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他倒是洗耳恭聽。

    「被女友抓姦在床,還敢主動提分手,你說,這是不是壞蛋?」說完,她頭「碰!」地一聲打在桌上,沒有再爬起來。

    是妳嗎?那女友?智昊沒有問出口,但心裡已經有底為何她會提議來喝酒了。

    下一秒鐘,孝藝又醒了過來,一個臉紅通通的,開始解開自己的圍巾和外套。

    「呀!妳做什麼?」他伸手攔住她,意外觸碰到她熱得發燙的皮膚。

    「妳!」「我好熱喔~」她甩開他的手,又要繼續脫衣服。

    他牢牢扣住她的兩隻手,將她拉向自己的懷裡,摸了摸她已經太超過的額頭。

    「妳!真是傻瓜!」他用韓語罵著,背著她離開酒吧。

    「要去哪裡?」她迷迷糊糊地問。

    「去醫院。」他沒有放慢腳步,也沒回頭看她。

    不知道哪來一股力氣,孝藝推開智昊,他手一鬆,她整個人摔到硬梆梆的地板。

    「呀!沒事吧?」智昊生氣地扶她起來,她卻一直掙脫。

    「我不要去醫院,我討厭吃藥討厭打針,我不要去!」她哭了,也沒那個力氣從地上站起來。

    「我真的快瘋了,」他更加火大,「呀!妳已經燒成這樣,再拖下去妳就死定了!」

    孝藝沒有理他,只是默默地流淚,他才意識到自己說的是韓文,她聽不懂。

    沒有時間去轉換語言了,他一把抱起她,無論她怎麼掙扎、怎麼搥打,他都不再鬆手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總算安靜下來了。

    環顧房間亂七八糟的慘狀,為了強迫她吃藥和換乾淨的衣服,他房裡能摔的、能丟的東西都被她摔了、丟了。還好地板有鋪地毯,要不這趟行程可能因為賠償而提早結束。

    稍微收拾一下,他決定先去洗個澡,將她那沾了嘔吐物的衣服和自己的換洗衣物一起送洗比較方便。

    洗完澡,他用毛巾擦著溼髮,準備打開吹風機時才意識到床上有她在休息。他坐到床沿,摸了摸她的額頭,重新將毛巾浸過熱水後再敷到她頭上。

    孝藝睡得很熟,但緊皺的眉頭意味她是不開心的。到了這個時候,智昊才可以仔細觀察她的模樣。

    她其實和漂亮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。不算白皙的皮膚上有一些小痘疤,一看就知道不是個會保養和化妝的女生,打扮得也還算保守,不會太過華麗與大尺度,但流行的元素她都有。身高不會超過160公分,體重也不到50公斤,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女生。然而吸引他的,是她有雙靈活透徹的大眼睛,以及一開始就傻裏傻氣的個性。雖然有的時候他真想好好的逗她一下,但大部分時段他只想靜靜地看著她。

    一滴眼淚,從他喜歡的眼睛裡像斷了線的透明珍珠般掉落,滲進他睡過的枕頭。智昊覺得自己的心似乎被小刀輕劃過一樣,即使沒有流血,但是表皮已經留下痕跡。

    他雙手捧住她的頭,慢慢靠向自己,將吻輕輕落在她那隻流淚的眼睛上,再慢慢把頭放回去,替她蓋好被子。

    整晚,他的視線,始終不曾離開過她……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    隔天一早,孝藝扶著疼痛的頭起身,定睛一看才發現自己不是在原本的房間裡,下意識地拉起被單遮住自己。

    「妳醒了,」智昊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正邊享用早餐邊看書,「吃早餐呀!」

    「我……為什麼會在你這裡呢?」她開始努力回想昨晚發生了什麼事,可是她頭好痛,想不起來。

    「感應卡,」他指她,「沒有,找不到。」

    「所以,衣服……」她看了看身上的大襯衫。

    「我的,妳吐了,不能睡覺,幫妳換。」

    聽到這番話,孝藝的臉頓時漲紅,羞愧地想自殺,到底……這是什麼情況呀?

    「抬頭。」聲音從她上方傳來,她聽話照做。

    又是那溫暖的大手覆蓋上額頭,她的臉更紅更熱了。

    「燒退了,為什麼妳的臉……」

    「我……我沒事啊!」她慌張地從床的另一端滾下去。

    「喂!妳……」「我沒事!真的!」她一股勁地站起來呵呵傻笑,用被單裹著自己沒有穿褲子的下半身,拿了包包和鞋子,眼睛四處搜尋著昨天那身衣服。

    「衣服送洗了。」智昊雙臂環胸,挑眉看著她。

    「喔~這樣啊!呵呵呵……」她一邊笑,一邊向房門移動。身體一碰到門鎖,她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下一句「BYE BYE」後開門落跑,但……門關上的瞬間夾住了一部份的被單,智昊看著夾在裡面的被單一點一點慢慢變少,他可以想像門的那一頭是多麼用力在拉扯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   被單完全消失在門口處後,智昊便轉身進浴室梳洗,順道換上外出服。待他步出浴室已經是十五分鐘後的事,門鈴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響個不停。

    一看到站在門口的人他真的是無語了。

    「那個……我的感應卡放在昨天衣服的口袋裡,所以……」孝藝全身發抖,手還緊緊抓著被單,像隻可憐的小動物一般聲音越來越小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